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学会自我控制的表现 要做好7点

孩子学会自我控制的表现 要做好7点

时间:2016-09-20 15:5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学会自我控制,是一件好事,这是他对自己行为的一种自我调节,自我控制也是一种意志力的训练。

  经常做一些坏行为的孩子,主要原因是他们无法进行自我控制。孩子从出世以来就一直要试着认识和掌握千千万万不同的事物,成功了会让他们感觉到很兴奋,但失败了却会觉得很沮丧,这种沮丧的刺激如果控制不当,就会造成一些破坏性的行为。那么,能够做到自我控制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孩子学会自我控制的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会如何解决自己在这个年龄段所碰到的一些问题;

  ◇学会控制冲动,不会对每一件事情都付诸行动,不做冲动的行为也有助于保障自己的安全;

  ◇知道什么是对自己的家庭和社区有价值的东西;

  ◇能够注意到哪些做法会伤害到朋友之间的感情;

  ◇会对自己承担一些责任,如承担家务活;

  ◇懂得察颜观色,能听懂一些口述指令的基本涵义;

  ◇被授予生活中一些选择的权利。

  每个孩子都喜欢给别人带来欢笑而不是“乌云”,但他的这些行为过程与自我控制是密切相关的,他有能力去选择怎样的举止,而不是靠冲动去选择行为。当然,自我控制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是很难掌握的,父母要做的就是怎么去引导和帮助孩子进行自我控制,当他们慢慢掌握后,就有能力去思考冲动后会带来的后果,也就知道做事要三思而后行。

  当孩子学会自我控制以后,你就会发现,孩子很愿意去表现出一些良好的行为举止;当他们失控的时候,你若能把他们从不当的行为和失礼的状态中解救出来,他们最终会感激父母所做的一切。

关键字:孩子自我控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