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母亲要有自己威严 用自己的阅历引导孩子成长

母亲要有自己威严 用自己的阅历引导孩子成长

时间:2016-09-20 15:5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母亲都会和自己的女儿亲密无间,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是好还是坏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在家庭中,不难发现同性和同性之间的情感交流可能会比较熟络,例如:父子、母女、姐妹、兄弟。但是作为孩子的长辈,父母亲是否该有自己的威严呢?不然父母该以怎样的角色去教育或管教自己的孩子呢?

母亲要有自己威严

图片来源于华盖

  阿根廷心理学专家卡苏洛曾说过:“许多母亲为了加强亲子关系,喜欢和女儿交朋友,但事实上,和孩子过于亲近,会让孩子感到无所适从,令她们在成长过程中无法体会真正意义上的母女关系,成为心理上的孤儿。”

  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和孩子做朋友就能更好的了解孩子教导孩子,但是很少父母知道这个朋友是需要一个标准的。超过这个标准的话,就会真正变成孩子的朋友,而遗失父母的角色,这样会使孩子觉得很没感觉感哦。

  母女之间,母亲具有示范及教育的作用。母亲能够给女儿一种信任及保护的感觉,简单的说就是母亲是女儿心里及生理的导航仪。每一个母亲够应在女儿面前端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属于自己的威严。因为你是一个成年人,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你应该要给予孩子安全感及信任感。

  母亲也要学会用自己的阅历来引导女儿不断的成长。不能够仅仅局限于语言之间的表达,更重要的是要用一些确切的生活经历来教导女儿,那么孩子才能够了解你的想法并且加以学习,要令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母亲的教导。

  例如:当女儿在向自己的妈妈述说自己成长中的困惑时,一般情况下,妈妈都不能立马给到孩子建议,但是妈妈都会说到:“我能了解到你的困扰,虽然现在不知道要怎样做,但是我们要先安静下来想想办法。”这样能使女儿的心得到安慰,又能是母女之间建立起联盟的情谊,这对于少女的健康成长是闲荡重要的。身为一个孩子的母亲就要有自己的威严,那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孩子才会对你的教导信服,才能听你的劝阻。

关键字:母亲的威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