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有了恐惧心理 怎么办

孩子有了恐惧心理 怎么办

时间:2016-09-20 16: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有恐惧心理怎么办?

孩子有了恐惧心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有恐惧心理怎么办?父母应该怎样对待:

  1、当孩子有了恐惧心理的时候,父母千万不能嘲笑和责备孩子。比如,知道小孩子怕黑,当孩子在夜间不敢自己独走的时候,家长就骂他胆小鬼或是吓唬他,这样对孩子心灵有很大影响。父母应该向孩子讲明事情的真想,要让孩子相信你有力量可以保证他的安全,这样恐惧感自然才会消失。

  2、当孩子产生恐惧心理时,父母要告诉孩子害怕是正常的心理现象,多跟孩子交谈,讲一些常识给孩子听,这样能有效克服孩子恐惧心理。

  3、孩子一旦产生恐惧感,那么父母要了解清楚为什么会产生恐惧,多关心孩子思想感情的变化,持续的时间长短,是不是因为恐惧而不肯独自睡觉、去上学甚至不肯离开父母,原因何在?弄清楚了原因,再看如何克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