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3个游戏 锻炼宝宝的时间观念

3个游戏 锻炼宝宝的时间观念

时间:2016-09-20 17: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岁以前的宝宝对时间观念还没有什么意识,但我们可以从小培养宝宝的时间观念。年末正是玩“时间游戏”的最佳时机,父母们千万别错过了。

锻炼宝宝的时间观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以前的宝宝虽然对时间观念没有什么意识,但通过父母的培养,宝宝一样能形成规律。如:

  满月以前:宝宝负责满足自己,父母负责及时提供满足,铺垫培养时间观念的基础;

  1~6个月时: 父母应注意仔细观察,及时调整和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

  6个月~1岁时: 父母可就睡眠时间的固定,用暗示的方式给孩子逐步引入时间的概念;

  1岁~2岁时: 父母针对孩子对语言和动作感兴趣的特点,用强调和重复的方式,宣布和固定作息时间;

  2~3岁: 让宝宝做时间的主人,父母用配角的方式参与支持。

  也还可以通过一些游戏来锻炼宝宝的时间观念。

  游戏一:过新年,换年历

  材料:新、旧两本年历(封面上有生肖图案)

  步骤:

  1、取下旧年历。告诉宝宝,2011年的日子就快过完了,年历也完成了任务,我们一起把它取下来吧。

  2、让宝宝对比一下2011年年历和2012年年历有什么不同。把事先准备的新年历拿出来,和旧年历摆在一起,引导宝宝观察一下两本年历有什么不同。通过比较,宝宝就有了新旧的概念。

  3、认一认两本年历封面上的动物。2011年的年历封面上有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是兔年,2012年的年历上有条生龙活虎的龙,新的一年是龙年。

  4、数数一年有几个月。和宝宝一起翻翻新、旧年历,数一数每本年历上一共有几个月,告诉宝宝一年有12个月,2011年是这样,2012年也是这样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