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离婚严重性 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父母离婚严重性 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时间:2016-09-21 10: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美国耶鲁大学的耶鲁儿童研究中心主任阿尔勃特.索尔尼特认为:“离婚是威胁着八十年代儿童的最严重和最复杂的精神健康危机之一。”

  美国耶鲁大学的耶鲁儿童研究中心主任阿尔勃特.索尔尼特认为:“离婚是威胁着八十年代儿童的最严重和最复杂的精神健康危机之一。”儿童心理学家李索尔克认为:“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只有死了亲人才能比父母离婚更痛苦、更损伤身心。”

父母离婚严重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离婚,对于孩子是个非常严重的心理刺激,造成他们精神创伤。刺激过后性情发生大转变,变得粗暴、烦躁。有些孩子消极时间过长,强烈的作用下,会产生心理疾病。

  父母的离婚对孩子的创伤仅次于死亡。他们会感觉受到重大的损失,也感觉突然遭到一些无法控制的伤害。

  一项调查显示,有37%的孩子在自己的父母离婚复婚5年后,心理上的创伤都不能消失,这些孩子希望父母复婚。其中有29%的孩子正在勉强熬过这个艰难的时期。另外,有34%的孩子对生活感到满足,能很好地适应新环境,一切表现都正常良好。

父母离婚严重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的创伤程度决定于孩子的个性和对父母感情的依赖程度,一般来说,性格内向的孩子比性格外向的孩子受创伤的程度要严重,持续的时间也会更长些,而对于父母感情依赖程度越重,所受的创伤也越重。

关键字:离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