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打架 父母该怎么办

孩子打架 父母该怎么办

时间:2016-09-21 10: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生活圈就在不断的扩大,这也意味着孩子相处结识的人将会逐渐增多。人与人相处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那么父母该怎样做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随着孩子生活圈的扩大,孩子与人相处的机会也在不断的增多,那么当自己的孩子与别的孩子发生争执甚至打闹的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育儿专家认为:肢体动作也是学龄前孩子沟通的一种主要方式,父母要认识这样的概念,那么看待孩子的打闹的行为也就有着不同的心态。

孩子打架父母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和小伙伴打闹的时候,总是不忍看到自家的孩子受到一点点的伤害,主动走过训斥别人的孩子。虽然是这样,父母在心里都在不停的担忧,因为自家的孩子受欺负了,去凶别的孩子就会小事闹大,要是忍忍过去了,又怕影响到孩子往后处理事情的心态。横竖都是错一般。

  专家认为:倘若每一件事情父母否要参与解决的话,这样只是在无意中剥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锻炼机会。动作沟通是学龄前孩子的一种主要沟通方式,父母要有这样的认识,才能够了解孩子在交往过程中一些动作行为。例如:在孩子在玩耍的时候,前方的孩子挡住了后面孩子的路,后面的孩子可能会直接将前面的孩子推到,而不是去说前面的孩子。这是一种极其正常的行为。

  温馨小贴士:父母不干涉孩子打闹,并不是意味着全盘放手。在孩子与其他小伙伴发生磕磕碰碰的时候,父母要在孩子的视线范围内,当孩子们出现危险行为的时候,才能及时阻止。

关键字:打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