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爱恶作剧 专家分析

宝宝爱恶作剧 专家分析

时间:2016-09-21 09: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的孩子是不是特别喜欢恶作剧呢?常常让你觉得很头痛呢?其实爱恶作剧的孩子也是有他的优点的,父母要先了解他恶作剧的原因,再对情节的严重来进行惩罚。

  你的孩子是否经常在家里做一些恶作剧的行为呢?比如把一只玩具蛇放在你的床上;把你的东西躺起来,在你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的时候,突然拿出来并告诉你是他帮你找到的;又是否常常被邻居或幼儿园的老师投诉说你的孩子经常对别的小朋友恶作剧?

宝宝爱恶作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德国儿童心理学家托马斯。卡尔松却认为:爱搞点恶作剧的孩子富有创造性和想象力,日后成才的可能性比循规蹈矩的孩子更大。所以应该恭喜你,有个聪明的孩子。那么爱恶作剧的孩子有哪些优点呢?

  1、孩子恶作剧的行为并非天生就有的,要想出一个新奇的恶作剧方法,需要动脑筋,而且动脑筋的强度很高,甚至超过做作业和学习,这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无疑能产生一种催化的作用。

  2、恶作剧行为的特点,就是孩子为了表现出超越父母或其他人所规范的界限,以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这正是形成独立所需要的特点。所以恶作剧的孩子会形成很强的独立性。

宝宝爱恶作剧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每一次恶作剧的成功,都需要通过孩子动脑筋、设计,通过假想可行性,再实施,这对孩子来说无疑是一种创造力的爆发。同样的恶作剧在同一个人身上无法达到同样的效果,所以他就需要不断的创新、改造,发明不同的恶作剧方法,这时他的创造力就得到了提升。

  对孩子的恶作剧,父母不能过以放纵不管,也不能盲目地谴责或处罚孩子,这样会扼杀了孩子的创造和动脑的积极性,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父母可以先了解孩子恶作剧的原因,是因为想引起注意得到关注还是为了报复别人,之后再加以引导,让孩子动脑的积极性引致更正当、更有益的活动中来。

关键字:恶作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