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读和算学习的太多 会阻碍智力发展

读和算学习的太多 会阻碍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20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读和算是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过度的强调读和算,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可能是有害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著名的育儿专家研究表明:当代的学校教育侧重于强调孩子的读写及计算机能力,然而这些能力会对孩子的创造力有一定的阻碍作用。

读和算学习的太多会阻碍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早期教育专家做了一个研究,主要是研究儿童读写能力及计算机能力对于儿童创造力有没有影响,是阻碍还是促进作用呢。研究过程:研究人员首先搜集了7名孩子从上托儿所到小学的所有“艺术”创作。研究人员发现,当孩子们的升学进度加快的时候,孩子们在绘画中所表达的个性和自我的个人声音被一点点的抹杀掉了,取代的是学校及父母对他们的要求。父母要知道,虽然读写及计算机能力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重要的,但是要是教育者过于强调这些技能的话,孩子的智力发展就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害的。

读和算学习的太多会阻碍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绘画是孩子表达自我和理解未知世界的一种方式。当代的教育更应注重孩子所画的画,它能有效的反映出孩子的理解能力,及孩子所要表达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孩子对自我认识的一种认识。对于这点,父母也应该有一些认识,要是知道一味的读和算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最有利的。

关键字: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