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2-6岁宝宝做的事 提高动手能力

适合2-6岁宝宝做的事 提高动手能力

时间:2016-09-20 10:5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早期教育的目的不仅是要让孩子的智力得到更好的开发,同时也要培养孩子独立的人格,让孩子在合适的年龄学会自己动手做合适的事情。

  2岁以后的孩子就已经有了一定的动手能力,而且他们“自己动手”的欲望也会很强,父母可以试着让他们自己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针对孩子的年龄和行为能力,要求他们做适合他们年龄做的事。

适合2-6岁宝宝做的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 如果宝宝有足够的腕部力量,并且能控制手的动作,那就让宝宝自己倒水或倒果汁、牛奶喝。

  3岁 如果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已经能帮他完成“自由创作”,不妨让他用手指蘸颜料在画纸上涂鸦,虽然这时候的宝宝不太可能会把颜料放进嘴里,但最好还是选择无毒害的颜料更安全。

  3岁的宝宝已经可以给他们睡儿童床了,太早让他们睡儿童床的话可能会睡不好,因为他习惯了中途醒来时可以继续再睡着。

  4岁 这时候的宝宝最喜欢又蹦又跳的,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肌肉的力量和控制能力,可以让孩子开始学习最基础的游泳训练了,不妨多带他去游泳池泡泡水。

  5岁 如果你想让你的宝宝在音乐方面有所成长,不妨从这个时候开始培养宝宝的兴趣,如让他敲鼓、弹琴、吹笛等。

  懂得什么团队活动。在这个时候教会宝宝进行团体活动,懂得团队合作的意义,并且能够遵守规则和裁判,这样宝宝在入学以后才能和大家一起玩得更开心、更好。

适合2-6岁宝宝做的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比如穿鞋、穿衣服等,宝宝这时的小手控制能力很好,基本能够按照顺序一步一步的完成。

  6岁 让孩子学会接听电话。这么大的孩子对接听电话时的询问已经很熟练了,而且还很有礼貌“喂,你找谁,你是谁?”等,但传口信还有比较困难。

  让孩子学会自己洗澡。6岁的孩子已经能很好的掌握好平衡力,可以自己站着沐浴也不会跌倒,但最好你要先帮他调好冷热的开关和调节水的温度才行。

  这时候的宝宝也有了一定的社交能力,不妨让他独自在朋友家或亲戚家过夜,让他与小朋友友好的相处,也学会与大人打交道,这样对他入学以后的人际交往很有帮助。

关键字:动手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