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适合看哪些动画片 思想积极向上的

孩子适合看哪些动画片 思想积极向上的

时间:2016-09-20 13:4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动画片是孩子们的最爱,也可以说是陪伴孩子度过童年美好时光的“玩伴”,那么什么样的动画片才更适合孩子看呢?

孩子适合看哪些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画面稳定清晰、色彩鲜艳

  父母在为孩子挑选择动画片时,首选画面稳定的,有些动画片为了要达到某种“艺术效果”而故意抖动画面;有些则是粗制滥造,使得画面效果比较差,这些片子是不利于孩子看的。还有些动画片虽然很具艺术性,但它们的色彩却明暗对比不鲜明。像这样的动画片,就算是做父母的爱看,相信你的孩子还不太会感兴趣呢。

  二、人物造型可爱、充满童趣

  动画片人物千姿百态,但是无论美丑,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可爱、有趣,让人忍不住产生喜爱之情,像我们经常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十二生肖》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近几年有些动画片(尤其是日本动画片)却在人物造型上走了“性感”路线,甚至会有动画人物“半裸”或“全裸”出镜。父母们可要当心这样的片子,别让你的孩子过早地接受如此的“早期教育”。

孩子适合看哪些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思想积极向上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为孩子多选一些思想积极向上的动画片看,片中要宣扬善良、真诚、友谊、爱国等精神和品质,这一点相信大多数的动画片都能做到。但仍需注意两点:

  一是卡通片中的情爱场面。如果您不想孩子小小年纪就满口“爱呀爱”的,就请注意避开。

  二是过于成人化的思想。有些卡通片(大多仍是来自于日本)的思想比较复杂,如人的两面性、事物的悖论、世事的无奈、人心的险恶……大人都不一定能懂,更何况小孩儿呢。

  四、远离暴力

  欧美的动画片大多数都有明确的受众年龄定位,如果是专门为幼儿设计的动画片,一般都会有严格的规定确保在镜头中没有与暴力相关的道具、动作和画面,如刀、枪、打人、杀人及流血画面等。但在国内,目前还没有这么详细的规定,这就要靠父母们的“火眼金睛”来加以鉴定了。

关键字:动画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