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怪问题 你要怎么答

孩子的怪问题 你要怎么答

时间:2016-09-19 10:2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成长,小脑袋总是转个不停,有时还会问出一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呢?当父母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要怎样去回答孩子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的怪问题 你要怎么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处于3~6岁年龄段的孩子,一般都是求知欲极强的,孩子正乐此不疲的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寻求答案的过程中。这个阶段是孩子探索世界,认识世界,开发大脑的必经途径。当孩子对父母提出各种各样的怪问题时,父母不可能面面俱到啊,因为父母也不是全能的。但是此时父母不可回避或者指责孩子的问题。而应该这样回答孩子。

  第一,父母要对孩子的问题表现出兴趣,对孩子的动脑及好提出提出表扬,并把答案告诉孩子,当自己不确定答案的时候,查阅资料过后再告诉孩子。这样孩子的知识面能得到丰富,又能在孩子心中树立信誉的大树。

  第二,当父母遇到不知道的问题时,可以尝试和孩子一起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带着各自的疑问在书的海洋中探索,这样孩子就会觉得或得答案的方式觉得有趣,那么能有效的激发孩子的求知欲。父母不妨尝试一番。

  第三,当父母遇到不能给孩子肯定或者不清楚的答复时,父母要认真的告知孩子:“这个问题你问得非常棒,不过你现在可能还小,等你长大了知识面广了,答案就可以找到了。”对于孩子来说自己的疑问得到了肯定,能激发孩子对于提问的兴趣。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