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三岁孩子留学 家长要了解利弊

三岁孩子留学 家长要了解利弊

时间:2016-09-21 14:3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过早留学有很多弊端,对家庭、孩子压力都大。留学一般要在孩子初中毕业后为好。

  在报纸上刊登了一篇“留学大军日渐低龄化,3岁‘小留学生’出国读幼儿园”的报道,引来不少网友的争议。专家指出,过早留学存在很多弊端,对家庭、孩子压力都大。一般家庭不适合过早送孩子出去读书。

三岁孩子留学靠谱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早留学的利于弊:

  小孩出国读书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更好地融入西方文化,外语也能很快提高。但问题有不少,首先,太小的孩子很难找到合适的国家和学校,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留学国家,他们不接受初中以下的中国留学生。其次,留学担保资金很高,至少要100万以上,而且父母要陪读,不陪读拒签力很高。即使父母拿到陪读签证的,也不允许打工,这样对家庭压力很大。所以,除非是父母要移民,带孩子过去读书,不然不建议一般家庭尝试。

  现在留学已经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了,留学正大众化,中学生占绝大多数。现在很多国家已经放宽政策,很多经济允许的家庭都想送自己的孩子出国读高中,然后申请国外的名牌大学。

  到底孩子什么时候适合留学?首先要看孩子性格,其次还要听听孩子的心声。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很多家庭都能支付孩子留学的费用,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出国留学。选择了留学,要选择时间、国家、学校、专业等等。需要家长和孩子早沟通,早规划,做好准备。

  一般来说,如果孩子性格较为独立,生活能力较强,也愿意留学的孩子。家长可以按照孩子的优势和意愿,帮孩子选择学习的方向和规划。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到国外去考察好的留学国家、学校和寄宿问题等。

三岁孩子留学靠谱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选学校

  哈佛、牛津、耶鲁,谁不向往,但能进的很少。别迷信那些名校和综合排名。选国外的学校时,最好根据自己孩子的优势选择方向,学好高中,这样有利于考取名牌大学。同样,选大学时,也不要迷信那些名校和综合排名,专业才是重点。有些学校没什么名气,但某些专业称得上是世界顶尖。

  2、什么学校能省钱

  如果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想省钱,可以到澳大利亚选择上公立高中。它对中国留学生开放,费用较低,寄宿问题等等学校也会帮忙解决。

  3、家长多向监护人询问孩子情况

  留学是为了让孩子在国外学习知识,让孩子在国外健康成长。家长如果不能陪读的,最好多询问监护人,最好要定期抽时间到国外去探望。平时多和孩子聊天。

关键字:孩子留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