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全面解读 决定孩子未来的10种能力

全面解读 决定孩子未来的10种能力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孩子都有可能成为天才,关键在于父母,是否能够善于发现孩子的潜能,并进行有效的开发和培养。

决定孩子未来的10种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潜能,是孩子与生俱来的,但还没有被发现或发挥出来的能力。每个人都拥有10种智能,只是有些方面表现的较强,有些表现较弱而已,发掘孩子正真的潜在能力,并加于培养和锻炼,成就孩子的未来。

  1、文字能力

  德国著名的诗人歌德,他的文字词汇量达到9万个单词,同一年代的普通人的词汇量也只有2万至5万个而已。文字能力强的人善于辞令,能准确地表达出自己所想所感,拥有大量的词汇。

  2、情感控制能力

  印度独立运动领导人、圣雄甘地等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他们即使身处险境,依然能保持头脑的清醒。情感控制能力就是能有意识地控制自己和他人感受的能力。

  3、感悟理解能力

  像哲学家、作家和神职人员就有与众不同的感悟理解能力,他们敢对人、对世界的本质提出异议,并寻求最佳答案。

  4、内省能力

  内省能力是自我认知的能力,而人们常常会忽略了它的作用。 像成功的演员、艺术家、作家、管理层方面的人员都具有这种能力,他们能很好的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并懂得扬长避短。

  5、交往能力

  好的教师、销售人员和主持人等都拥有不凡的人际交往能力,他们能洞悉他人的内心,理解他人的动机和意愿,更善于调动和发挥他人的长处。

决定孩子未来的10种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6、身体运动能力

  运动员、哑剧演员、舞蹈家等在这一方面表现最出突出,他们能够巧妙灵活地运用自己的身体,即使不说话也能知道他们表达的是什么,卓别林就曾经在无声的电影里充分展示了这种能力。

  7、音乐能力

  创作音乐、演奏音乐和唱歌都属于音乐方面的才能,这种能力在很小的时候就会体现了,像莫扎特,5岁就开始作曲;舒伯特,童年时代就接触音乐,他的音乐都是很随性、自发性和意料不到的;肖邦,在孩童时代就是个音乐

  天才。

  8、逻辑能力

  爱因斯坦就拥有超强的思维逻辑能力,他通过相对论使人们对空间和时间关系的理解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逻辑思维能力高的人能清楚的知道事物和数字数量之间的关联和规律。

  9、空间能力

  空间能力是指人能在脑中形成立体图像,具有较强的三维思维能力。米开朗琪,他就用一整块大理石雕刻出完美的大卫像,他是当时的文艺复兴三杰之一。

  10、自然能力

  很多优秀的护林员、生物学家、植物学家、环境专家的自然能力都十分突出,他们对大自然及其生物的敏感性很高,具有了解自然界中不同类型、关系和相互之间联系的能力。自然能力也被教育学家加德纳称为人类的第八种智力。

关键字:孩子潜能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