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谨记 教育孩子7个重要小节点

谨记 教育孩子7个重要小节点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在家庭生活中,如何方能将孩子塑造成有用的人才,怎样才能将孩子变成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是天底下所有父母都必修一门课程。

教育孩子7个重要小节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成长必然需一个漫长体验和考验,此过程,成长路途中不断发生巨大的变化,与父母、同学、老师相处必然会出现许多矛盾和隔阂。许多父母常常抱怨孩子为什么总是不听话,不肯认真学习,还经常犯错,那么,其实,贪玩、叛逆、犯错这些都是孩子的天一眭,训斥和打骂自然无法改正孩子的错误。

  生活中,许多家长认为只要给孩子提供舒适、富裕的生活,就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他们以为自己已经为孩子铺设了一条“金光大道”,孩子只需要按照这条路线走,就可以非常幸福地成长,就可以顺水又顺风地到达成功的彼岸。可是,父母却忽略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忽略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忽略了孩子在青春期的种种变化……

  作为父母,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多与孩子沟通,多倾听孩子感受,在家庭中营造一个和睦、平等、自由的氛围,允许孩子拥有自己的空间,尊重他们的意愿。这样,才能使他们体会到父母无处不在的关爱,才能使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从而产生上进的动力。

  教育孩子7个重要小节点别从孩子的学习、习惯、兴趣等方面人手,将孩子与父母之问的矛盾与隔阂进行了——化解。文中结合了大量的案例,既有探因,也有建议,希望能给家长带来一些启示,促成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中健康成长!

  第1小节:

  · 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

  · 打骂无法改正孩子的错误

  · 孩子不愿意与父母交流

  · 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

  · 没有天生叛逆的孩子

  · 孩子更需要赏识的目光

  第2小节:

  ? 让孩子在学习中“当家作主"

  ? 孩子觉得读书是为了父母

  ? 把孩子当作独立的个体

  ? 呵护孩子的想象思维

  ? 变“要我读书”为“我要读书”

  ? 孩子的学习要靠自己

  ? 莫将孩子当成学习的机器

  ? 让孩子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及成为学习成负担

  第3小节:

  * 好习惯可以造就好孩子

  * 别让孩子拖延成癖

  * 树立孩子的独立意识

  * 让孩子多问几个为什么

  * 有效地利用学习时间

  * 礼貌是修养的外衣

  * 诚实守信,说到做到

  第4小节:帮孩子找到学习的兴趣

  第5小节:爱孩子不要宠孩子

  第6小节:别让孩子囿于自己的天地

  第7小节:与失意的孩子同在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