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简笔画对孩子的作用 有利于智力发展

简笔画对孩子的作用 有利于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千万不能小看了孩子的简笔画,简笔画可以培养孩子的速记能力、概括力、想象力等。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简笔画对孩子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动物简笔画?

  就是用简单的线条画出动物主要的外形特征,要画得“简”,画得像。必须删掉细节,突出主要特征,把复杂的形象简单化。

  简笔画可以培养孩子的速记能力、概括力、想象力等。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如何教孩子画动物简笔画呢?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1、教孩子概括动物的基本形状

  有了动物的大概基本形状,才能在形状的基础上加工完成。基本形状就是大概的轮廓,根据动物的特征决定。如画小鸭子,家长要让孩子去观察,小鸭子的脑袋是长什么样的,身体又是什么形状的。这样才能画得更好。

  2、教孩子抓住动物的动态变化

  让孩子抓住动物的动态变化,因为动物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随着运动状态的不同而形状不一样。比如,侧面的和正面的猪的基本形状就是不一样的,正面的猪身子是圆的,而侧面的猪身子是椭圆形的。

  3、要孩子大胆想象,根据动物的基本特征用夸张的手法画出来

  比如熊猫的头本来就是大的。如果画得再夸张点就显得更可爱了。把小鸟的头画得大些也显得更活泼……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