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的音乐天赋 父母怎样去打造

宝宝的音乐天赋 父母怎样去打造

时间:2016-09-19 15:0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要让孩子具有艺术细胞,就要从婴儿时期做起打造宝宝的音乐天赋,在音乐世界中“翩翩起舞”。

宝宝的音乐天赋 父母怎样去打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要常常给婴儿唱歌,唱一些儿歌、民歌,或一些节奏感强烈、优美、欢快的歌曲,在宝宝睡觉前给他唱催眠曲。

  发展婴幼儿音乐能力的方法

  不同的时间段播放不一样的音乐,培养婴幼儿的音乐能力。比如在游戏中或在进餐的时候播放古典音乐特别是莫扎特创作的乐曲,在午睡或晚上就寝的时间也播放不一样的音乐。每次播放的音乐时间不要过长,同时,父母也要留意孩子的反应,从他的面部表情和身体的语言能看出是否对婴幼儿有过分的刺激,

  播放音乐的同时也进行亲子活动

  婴儿期(0~1岁)

  1、妈妈抱着宝宝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2、跟宝宝一起照镜子,跟随着音乐摆动宝宝的身体,活动方式也跟着音乐改变而改变。

  3、鼓励宝宝要跟随音乐哼唱或舞蹈。

  4、在更换衣服或洗澡时,也可以有音乐作伴,跟随着音乐的节拍按摩宝宝的肌肤,活动活动小腿跟手臂。

宝宝的音乐天赋 父母怎样去打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期(1~3岁)

  1、鼓励宝宝做个小指挥员,跟着音乐高低快慢强弱挥动手臂。

  2、让宝宝伴随音乐舞动身体,父母一边欣赏,一边赞美。

  3、跟着不同旋律音乐哼歌。

  4、让孩子玩一些乐器,培养他们动手拨动和敲打乐器的能力。

关键字:宝宝音乐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