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3-4岁宝宝的益智游戏 让数理逻辑融入生活

适合3-4岁宝宝的益智游戏 让数理逻辑融入生活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3-4岁的宝宝认知能力有了一定的认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宝宝的知识、观察力以及数理逻辑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

适合3-4岁宝宝的益智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3-4岁的宝宝思维活跃,从小培养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够促进宝宝观察力和创新思维的发展,使宝宝思维变得更加敏捷。一起来玩5个小游戏,让数理逻辑的思想融入宝宝的生活:

  游戏1:谁是不一样的?

  游戏方法:

  1、在一堆相同的东西中,放置一个不同的物品,例如:一堆书籍中,放置一辆玩具小车。

  2、请宝宝拿出里头不一样的东西。

  3、当宝宝把东西拿出来的时候,请宝宝试着说明为什么要拿出这个东西。

  4、爸妈在聆听完宝宝的理由后,再加以适当的引导,帮助宝宝建立“异、同”的概念。

  游戏目的:找出相同点或是相异点的观察能力,是培养宝宝熟练“分类”概念的基础。爸妈可以多运用生活中的东西和宝宝进行游戏。

  游戏2:数数乐找伙伴

  游戏方法:

  1、请妈妈先在白纸上涂上红、蓝、绿等几种颜色。

  2、然后拿出相同颜色的彩色笔或蜡笔。

  3、请宝宝把笔放在一样的颜色下面。

  4、如果宝宝没有放对,可以请宝宝用笔再画一次,观察画出的颜色,然后再进行一次配对。

  游戏目的:利用操作的方式,让宝宝思考颜色和笔的关系,观察相同点,学习配对。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