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吃醋了 你知道吗

宝宝吃醋了 你知道吗

时间:2016-09-19 16:1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大部分家长认为,孩子还小是不存在自己的情绪的。情绪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例如孩子早在婴幼儿时期,就已经会吃醋了,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吃醋了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知道吗?吃醋其实是人的一种基本本能,宝宝一出生可能就已经会嫉妒了。在加拿大有一组科学研究人员发现:宝宝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表现出自己的嫉妒心理。并且也有理论认为孩子在2岁的时候就能表现出一下较为复杂的心理,例如:嫉妒、骄傲、害羞等。

  玛丽亚·莱赫斯特是一名从事儿童心理及智力发育研究的专家,目前她与她的专家小组正对年龄段在3个月大、6个月大及9个月大的50明婴幼儿进行四项实验。在前3实验当中,研究人员会在宝宝面前喝水,把视线放在宝宝身上,但和宝宝的妈妈说话,妈妈不回答,这种情况不会引起宝宝的不安。但在第4个实验当中,宝宝的妈妈开始和研究人员说话而且表示十分愉快,宝宝就表现住很生气的样子,并不断的在自己的座位上翻转身体,小嘴里孩子发出嘟嚷的声音。实验结果表示:当宝宝的妈妈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他人的时候,如:和他人聊天或不同形式的互动,宝宝就会用自己的行为来表示不满,例如:蹬脚或发出尖锐的叫声。

  专家认为:吃醋这一行为,表示当一个人在失去所爱之人的时候所显示出来的害怕,宝宝的吃醋心理是和人的沟通交流有关系的,当宝宝感觉到某人的出现会威胁到自己与家人的亲密关系时所作出的相应反应。

  温馨小贴士:当父母知道孩子吃醋的时候,可以进行恰当的安抚,这样对增进彼此的情感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极其有利的。

关键字:宝宝吃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