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知识:加拿大给孩子自主选择性别的权利

育儿知识:加拿大给孩子自主选择性别的权利

时间:2016-09-20 08: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别,大家都认为每个人的性别都是天生的,都是天意。然而在加拿大的一个家庭里面却非如此,他们认为孩子的性别孩子有权利自主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加拿大给孩子自主选择性别的权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加拿大的一个普通家庭里,韦特里克夫妇的第三个孩子斯托姆出生了。每时每刻都有孩子出生,这可能没什么好在意的,但是这个家庭的父母觉得孩子的性别由孩子自己决定,孩子确定自己的性别并非是靠父母告知,或者其他人,而是他自己。当韦特里克夫妇把这一决定告诉友人的时候,都对韦特里克夫妇这一行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目前,4个月大的斯托姆有着一双迷人的蓝眼睛,一头健康的金发已经胖乎乎的小脸蛋,看上去是那么的惹人怜爱。当你想要知道小宝宝的性别时,他们的父母会告诉你,这是一个秘密。其实这个加拿大的父母希望孩子能自主选择自己的性别。

  韦特里克夫妇当然知道自己孩子的确定性别,但是韦特里克夫妇认为,世人对于男女的性别存在偏见,因为韦特里克夫妇想做个实验,让孩子在没有性别之分的环境中成长,孩子长大后自主选择自己的性别。这件事在加拿大当地掀起了一阵浪潮,部分人认可韦特里克夫妇的做法,部分人则认为韦特里克夫妇这样做是一种自私又没有意义的事情。

加拿大给孩子自主选择性别的权利

图片来源于华盖

  韦特里克夫妇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还育有2个儿子,一个两岁一个五岁,这对小兄弟也表示不会对斯托姆说出他的性别。报道显示:斯托姆的性别时正常的,除了家人以外,斯托姆的性别就只要一对亲近的诱人夫妇及接生的医护人员知情。

  斯托姆的祖父母也是支持韦特里克夫妇这种做法的,但是每次都要向亲友解释这个问题就让他们觉得很困扰。部分亲友认为韦特里克夫妇这样是剥夺孩子的知情权,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孩子身上。部分亲友则表示孩子这样会不会受到他人的歧视,自我认知会受到一些障碍。当孩子上学了,别的孩子欺负他怎么办?

  韦特里克夫妇则认为,倘若你真的想要去了解一个人,你一定不会去想要了解那人两腿之间是什么器官,他们认为孩子在小的时候就有自己的意愿,像自己的两个孩子,5岁的雅茨喜欢挑粉红色的衣服穿,喜欢编辫子,而2岁的雅奥则喜欢紫色,一头金发披在肩上。

  “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形成的。”--摘自法国女作家《波伏娃语录》。韦特里克夫妇认为性别是可以塑造的。在韦特里克夫妇接受采访的时候,孩子的母亲说道:“总有人问我,这一切何时结束。我们的回答是,什么时候这个世界上的人能自由决定自己是谁了,就什么时候结束吧。”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