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眼神 你能读懂吗

孩子的眼神 你能读懂吗

时间:2016-09-19 16:1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肩负起教育孩子的重任,父母要细心留意孩子的言行举止,发现孩子的变化,为孩子的发展引导方向。

孩子的眼神 你能读懂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教育中,“发现”显得尤为重要,孩子逐渐长大,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变化。很多时候,孩子的变化是需要父母耐心去发现,从眼神发现孩子的变化是一条捷径。

  孩子的真实不在孩子自我的认识里,我们看到的只是孩子显性的真实,而看不到孩子隐性的真实,作为父母,应该帮助孩子去发现隐性的真实,虽然发现孩子可以从行为、习惯、爱好等方面,但从孩子的眼神去发现,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

  双目凝视

  当孩子出现双目凝视,目不转睛地盯着某样物体,这是孩子对某物体产生好奇,想要探索其中的奥妙,父母不要打扰孩子,以免扰乱孩子的思维。

  眼睛发亮

  当孩子的眼睛发亮,是孩子找到了答案或者是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是否正确,父母都要表扬孩子,而不应该否定孩子的答案。

  目光迟钝

  当孩子出现目光迟钝,左看看右瞧瞧,说明孩子遇到问题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父母要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并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孩子的眼神 你能读懂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目光躲闪

  当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害怕被家长批评,就会表现出低着头、不敢看家长的眼睛,父母要用微笑的表情来鼓励孩子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改正。

  怒目而视

  当孩子心里不满或者生气的时候,会出现怒目而视,这是孩子对父母表示不满,不高兴的表现,父母要给孩子机会让孩子申辩。

  目光轻松

  当孩子在心情愉悦的时候,目光轻松,眉飞色舞,这是孩子拥有成就感或者遇到开心的事的表现。

关键字:孩子眼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