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知识:不同口头禅教育出不同类型的孩子

育儿知识:不同口头禅教育出不同类型的孩子

时间:2016-09-20 09:0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妈妈不要小看口头禅,也能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妈妈的口头禅会暴露出教育风格,不同的口头禅决定教育出不同类型的孩子。

不同口头禅教育出不同类型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ok,现在回忆下,你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说过最多的口头禅是什么呢?

  A:我爱你

  B:快去吃饭

  C:我数到三

  D:你好棒

  选择A的妈妈:属于感性类型

  在典型的中国家庭中,“我爱你”是比较少出现的,中国人内敛、含蓄的性格不像欧美父母那么直白的说出对孩子的爱。而这种妈妈,经常对孩子说“我爱你”,更时刻让他感受到目前的爱,他会了解,知道自己的感情需要很好的表达,长大后,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沟通者。

不同口头禅教育出不同类型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选择B的妈妈:非常期待的母亲

  你非常爱你的孩子,爱到心坎里,因此不自主的为他编著很多美好的梦想和欢乐的情景,为此太过于操心劳累,却不知,你为他编织的梦想可能正是束缚他成长的枷锁。有时候,你该给孩子自由选择的空间,你的选择不意味着他的选择,兴趣才是最好的导师。

  选择C的妈妈:你是专制型的妈妈

  你在孩子心中的威信占绝对地位,一定是说一不二,他完全依照你的意志生活,你总觉得小孩子能乖乖听你的话,做个有教养有礼貌的孩子,会让你觉得备有面子。可是你不知道,这样长期下去他会对你产生许多不必要的恐惧与距离,导致亲子关系紧张,更多的时候,他会做事无主见,习惯依赖与你,缺乏自信,不敢去尝试探索。

  选择D的妈妈:对你的孩子缺少理性的认识

  这样的妈妈往往对孩子都是非常溺爱的,不论对错,都以赞赏的口吻和神态对他加以认可,长此下去,你的孩子就会觉得“我的话总是对的,我做什么都是讨人喜欢的”,他会出现盲目自信和优越感,虚荣心强,但是事实上他又缺乏锻炼,能力不一定强。如果他遇到比较大的挫折,可能从此就一阕不振,不再对自己抱有信心。所以说,适当的鼓励是需要的,但不能对孩子过分地赞赏。

关键字: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