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做个品德高尚的人 家长学起来

培养孩子做个品德高尚的人 家长学起来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结合当前时代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胡总书记的“八荣八耻”,幼儿教育中要加强孩子的品德教育,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新一代人进行品德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点,良好的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只有品德高尚的人,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人。父母肩负起重任——培养孩子做个品德高尚的人。

培养孩子做个品德高尚的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促进孩子品德高尚的6句话:

  1、品德比分数更重要。

  2、诚实是做人的第一美德。

  3、竞争中的公平最可贵。

  4、凡事都要问一问自己的良心。

  5、要学会说一声:谢谢。

  6、你知道关心父母,这让我很开心。

  7、我很高兴你有一颗同情心。

  8、我希望你是个懂礼貌的孩子。

培养孩子做个品德高尚的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加强孩子的品德修养,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父母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品德。当孩子每做对一件事时,父母都要给予孩子鼓励,强化孩子好的行为,孩子得到鼓励之后,会继续发扬好的行为,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孩子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父母要及时告诉孩子哪些做法是正确的,哪些做法是错误的,并且教孩子学会自己去判断。

关键字:品德高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