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睡觉事项 不宜穿太多

宝宝睡觉事项 不宜穿太多

时间:2016-09-20 10: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天气冷了,父母怕宝宝会冻到,睡觉的时候也把宝宝穿的肿肿的,以防感冒,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要及时改正。

  睡眠是让全身肌肉放松,身体各器官得以休息的最佳方式,睡得越熟,肌肉的松弛也越完全。天气转凉时,有的父母怕孩子着凉,就给孩子穿上厚厚的衣服睡觉,以防感冒,其实这么做不仅无法保证孩子不感冒,而且让孩子全身的肌肉得不到放松,也会影响他的健康成长。

宝宝睡觉不宜穿太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穿太多睡觉的不良影响

  1、影响睡眠质量:如果孩子睡觉时穿太多的衣服,衣服就会紧紧裹住孩子的身材,致使孩子全身的肌肉无法得到完全的松弛状态,还影响了孩子的呼吸功能和血液的循环,以致于孩子经常在梦中惊醒,而影响了他的睡眠质量;醒来后若没有及时加衣的话,反而更容易引起着凉感冒。

  2、易染皮肤病:宝宝的皮肤柔软、细嫩、含水分多,蛋白质少,如果宝宝的腿部和腹部常常被潮湿的衣服搭着,尤其是晚上睡觉,宝宝经常尿裤,裤子很难保持干燥、清洁,还容易使细菌寄生繁殖,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得皮肤病,从而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睡觉不宜穿太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脱衣睡觉的好处

  1、睡得舒服:让宝宝穿一件宽松的睡衣甚至裸睡,可以促进宝宝的血液循环,让活动了一天的疲劳身躯得到更有利的休息;让受了一天刺激的大脑有个吸收营养和整理的时间;让全身的肌肉得以放松;让皮肤得于呼吸。宝宝睡得好也影响了他的生长发育,所以让宝宝脱衣睡觉能够让他睡得更舒服、更自在,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2、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要从小开始培养的,婴儿时期的养育方式正是建立儿童心理发展的条件反射形成,父母从小就注重孩子日常生的细节,如洗澡、洗手、洗脸、睡前更衣等方面,就有助于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所以,宝宝睡眠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衣服尽量少穿,一件内衣服短裤即可,有专家更提倡让孩子裸睡。如果怕宝宝踢被子,父母也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个睡袋,这样会让小宝宝睡得更香甜。

关键字:睡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