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 从小开始

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 从小开始

时间:2016-09-20 10:1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父母要重视对孩子爱国情感的培养,把孩子培养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爱国”对孩子来说是比较抽象的,而孩子的思维是形象具体的,可以结合实际到具体物质形象中让孩子更好地理解“爱国”,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的情感。

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国主义的思想是从幼儿开始萌芽的,爱国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祖国,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接班人。父母要引导孩子理解什么是“祖国”,逐步建立起热爱祖国的感情。

  第一,让孩子从爱身边的人开始。爱自己的爸爸、爱自己的妈妈、爱幼儿园的老师和小伙伴等。当孩子用感情对对待父母,才容易把感情迁移到他人,在幼儿园团结友爱,进一步升华为爱祖国。

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让孩子认识五星红旗,拿出一面五星红旗,指着红旗告诉孩子红色的底上左上角有五颗黄色的星星,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每个人都要爱护它。

  第三,带孩子到大自然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欣赏大自然的美,领略大自然的风光,了解地方的生活习俗、文物古迹、历史故事等,使孩子爱上大自然。

  让爱国主义的情感在孩子的心灵萌芽,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关键字:爱国情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