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好习惯 六字诀帮你

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好习惯 六字诀帮你

时间:2016-09-19 16:1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学习的好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我们可以利用六字真诀来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很多学龄前儿童都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怎样去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呢?下面我们就以老师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六字诀”:

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转”:上课时学生眼睛要跟着老师转。老师在教室讲课时,无论走到哪个角落,学生都要带着自己的眼睛、耳朵跟到哪里。

  2、“记”: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有意识地记、有意识地背,强化记忆。

  3、“忆”:及时回忆。学生在三个时间里回忆:上课时,在老师讲课停顿或写板书的时候,回忆一下刚才老师讲的内容;下课时,赶快回忆一下刚才一节课的主要内容;回家后,用二十分钟时间回忆一下当天上过课的主要内容。

  4、“预”:课前事先预习,然后带着问题来上课,听老师讲的内容和预习的有什么不同。

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5、“系”:学生放学回到家后,要先把当天学过的内容分科目进行归纳整理。如语文课学习了很多关于颜色的词,就将这类词归纳在一起。

  6、“集”:回到家做作业、复习和预习时都要高度集中时间。内容也要集中,同一门课的作业,复习、预习要集中在一起完成。

  此外,有很多学生在考试或是做习题时总是会因为自己的粗心而影响成绩。为此卢老师特别地给我们介绍了两个预防方法:

  一是考试过程中拿起考卷就要想起——考卷下面处处有地雷。每道题、每一步都要仔细做,不要想当然。

  二是准备一本错题本。把错题原封不动抄下来,再用红笔改正,并写一句总结教训:这道题我是什么原因做错的。考试前将自己以往的错误看一遍,可以避免考试时再犯。

关键字: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