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有关全托的是与非 家长了解多少

有关全托的是与非 家长了解多少

时间:2016-09-19 16:3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孩子当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很多家长似乎松了一口气,照顾孩子成了老师的责任。

  家长不能把教育孩子的全部责任转移到老师的身上,不管是午托还是全托。关于全托,不少家长各执一词,有些人认为这是孩子理应有的自我独立的机会,有些人认为幼儿园老师无法替代监护人的角色,这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有关全托的是与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难以适应分离,能不送全托就不送。”这是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迟毓凯说的,3岁左右的孩子可以上幼儿园,但这也是亲子关系建立的关键时期。过早的全托容易造成心理上的问题。

  难与他人建立信任的关系。当大人把孩子送到幼儿园离去的时候,很多孩子总是眼泪汪汪,甚至嚎啕大哭,家长没有很好地宽慰孩子的心理,这样使得孩子以为妈妈是不要他或者不爱他。这种错误的认知会妨碍他们以后对别人的信任。

  形成不正常的依赖行为。奇奇本来上的是日托,4岁的时候父母让他上了幼儿园全托班。可是,奇奇每天放学都会跑到幼儿园门口等妈妈来接,每次都等不到,然后哭着走回教室。到了周末的时候,奇奇总粘着妈妈,寸步不离,生怕妈妈再次把他丢下。这种依赖是孩子的分离焦虑,会让宝宝更难独立。

有关全托的是与非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于敏感和情绪化。小涛上全托班许久以后终于停止了哭闹的行为,但是老师的一个电话又让她担心了。5岁的小涛变得很情绪化,很容易与伙伴之间发生矛盾和不愉快。这是因为小孩子,独身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更敏感于外界的变化。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家长不能轻易送孩子上全托幼儿园。如果实在没办法要让孩子上全托班的话,一定记得给孩子过渡的时间,多去看看孩子,周末之前至少接他回家住一晚。让孩子知道父母仍然爱着他,全托是为了分担爸爸妈妈的苦难,而不是因为孩子不乖。

关键字:全托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