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祖辈照看的孩子 爸妈要怎样教育

祖辈照看的孩子 爸妈要怎样教育

时间:2016-09-20 08: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由自己照看是最好的,但有些情况,由于父母要工作或者在国外,只能把孩子托在祖辈家抚养。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应该采取什么教育方式比较好?

  有一个朋友,他们夫妇都在国外,把不到两岁的宝宝放在奶奶家里。孩子各方面发展都很好,就是脾气大了点,遇到不顺心的事会扔玩具等,有时候还会打人,奶奶经常被他打得很痛,但他的这种行为很难可以制止。由于孩子不在父母身边,离开时间长了会对孩子心理和性格上有影响。

祖辈照看的孩子爸妈要怎样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祖辈带的孩子,太宠爱,以致养成孩子性格上有一些问题,稍不如意,就会发脾气。孩子还小,性格上的一些障碍及时纠正还是有效的,可以尝试下面的几点:

  1、有机会回来,就要跟奶奶谈一谈。告诉奶奶要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外,还要为孩子立一些规矩。比如不能乱扔东西,不能打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要跟奶奶说,让奶奶帮你解决。同时父母在这段时间,哪怕是几天或一个星期,观察一下孩子,了解一下他。

  2、实行了规矩就要坚持,要让老年人坚持。让老人明白溺爱的害处,如果等孩子再大一点,这些就很难再纠正了。

祖辈照看的孩子爸妈要怎样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在国外工作,要常常打电话给孩子,了解孩子情况。也要向奶奶询问孩子的近况。奶奶千万不要不理父母,只顾自己带孩子。让孩子知道在另一个地方有爸爸妈妈的关心,也会使他有安全感、归宿感。

  4、如果有可能,要把孩子带到自己的身边照顾。如果不可能,那么要跟奶奶谈好,不仅要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最重要是要培养宝宝的良好习惯,要坚持执行规矩,不能太溺爱了,要反复地讲,反复地提醒,这样,久而久之,会有效果的。

关键字: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