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易犯的早教错误 赶快看过来

爸妈易犯的早教错误 赶快看过来

时间:2016-09-19 10: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教育宝宝的规范到处都是,如果我们能巧妙地犯一些小错误,这些小错误变成是早教好机会,那么就能让宝宝在错误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爸妈易犯的早教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可以犯的小错误通常有以下几类:

  1、进行违反常规的行为

  家长可以这样给宝宝做违反常规的小游戏,比如,先穿鞋子再穿袜子,先穿长裤再穿短裤。或者拿帽子当袜子穿,拿袜子当帽子带等等。家长通过这些违反常规的游戏,让宝宝发现这些错误的逻辑关系并提出让妈妈改正的意见。同时享受这种特殊的幽默带来的快乐,让宝宝更正错误,在这错误的过程中,宝宝的自理能力也就提高了。

  妈妈这样的方式训练宝宝,宝宝也可以反过来幽默妈妈,这说明宝宝幽默的潜质被挖掘出来了,是一个不错的效果。

  2、装傻行为

  宝宝最喜欢看傻爸爸傻妈妈做出好玩的事情,偶尔的,可以装装傻,故意很笨拙地做出一些好玩的事。比如,故意歪斜地拿着装着水的盆,显出很大力,很紧张的样子,通过这样的行为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如果他看到爸妈有很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上前去帮忙,于是这样就有了协作精神,乐于助人的好品德。同时,他发现了爸妈的错误所在,有利地培养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

爸妈易犯的早教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颠倒黑白行为

  我们要给宝宝指出爸妈错误的机会,不管是做什么,做家务或者做游戏,我们都可以利用一些颠倒黑白的行为,让宝宝指出爸妈的错误。比如可以这样,妈妈在一盘苹果里挑呀挑,要挑出一个最大的给奶奶吃,妈妈找了半天兴奋地喊到:“终于找到最大的苹果了,你看。”妈妈这样的言行,为了引起宝宝的注意,这时,宝宝会发现妈妈挑出来的不是最大的苹果而是这个盘里最小的一个,这时候宝宝就会更正妈妈的错误。

  妈妈这样的行为,孩子很自然地会受到熏陶,成为一个品德优秀的好孩子。

  这种黑白颠倒的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反应能力。可以亲子间做游戏时信誓旦旦对宝宝说“桌上的橘子我要拿最大的,而且我还要第一个先拿到。”然后妈妈故意拿了一个最小的,让宝宝去拿那个最大的,两个人相比后,宝宝会很有成就感。

  在这之中,宝宝判断了哪个橘子是最大的,这本身就提高了宝宝的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

关键字: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