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女要富养、男要穷养” 标准在哪里

“女要富养、男要穷养” 标准在哪里

时间:2016-09-18 17: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俗语云,“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他们都说,生男孩是建设银行,生女孩是招商银行。

  据一些发表者说:“男孩要穷养,激发他男子汉气概,将来才能奋发图强。女孩要富养,培养公主气质,为女儿谋求长远的幸福,能更好的“招商”,找对象时眼光高,一般穷小子看不上,否则,被人请了一顿肯德基就跟人跑了。

“女要富养、男要穷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孩PK女孩

  一般出自家境较优越的女孩,举止优雅、充满自信。她们往往乐观、热情、有主见、眼光独特、魅力非凡,她们更能抵挡住外界的诱惑,清楚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东西。女性相应承受的社会压力小点,娇生惯养,不需要经历太多磨难,这样能培养出不凡的女性。到了谈婚论嫁时,找个家境好点的老公,便可安渡一生。

  男孩在社会上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家庭责任比较大。不能宠,必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让他们明白赚钱的辛苦,懂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努力读书,发奋图强,考上好的大学,找到好的工作。唯有这样,才能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天下平”。

  据试验证明,为期三个月的“富养”试验下,孩子在学校萌发了攀比心理,并有满足状态。“我觉得我们家挺好的,买的鞋子衣服都很贵的,我们班很多同学都不如我呢,我觉得我的消费水平挺高的。”

  如此富养,养出来是怎样的女性呢?是骄纵、自大?还是不能经受生活磨难的人?这样对教育,对国家有什么益处?其实,富养女,是一种教育上的投资,教育上富足,不是吃喝玩乐、物质条件好。女孩要富养并不反对,但怎么个“富养”,各位父母应该重视对孩子明辨是非的教育。要教育出一个明辨道理的好孩子才是正确的。

  不管男女的教育有多大的差异,教育的理念应该是一致的。不管你是用什么办法养,是穷养还是富养,那都是要养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一个敢于承受生活的艰辛困苦,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关键字:男女标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