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教孩子慢跑 六个方面要注意

教孩子慢跑 六个方面要注意

时间:2016-09-18 17:2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运动能使一个人健康,孩子运动能增强体质,促进身体发展。运动也有许多种,孩子刚开始学运动,宜从慢跑开始学起。

  3~6岁的幼儿一般适合于慢跑这种运动。慢跑是以一种比较平稳及缓慢的跑步形式,跑步时心脏跳动频率一般为140~150次/分。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大都肢体动作不协调、正肢力量弱、平衡能力差、跑时步幅小、步频大,有头重轻之感,易摔倒。然而,训练孩子慢跑可以有效的促进幼儿身体的平衡能力及平衡肢体。父母要怎样来教导孩子慢跑呢?

教孩子慢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事项一:孩子在慢跑前不宜吃得过饱,但也不能空腹运动,这样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注意事项二:孩子在慢跑前要做好准备运动。慢跑结束后,也要做适当的放松活动,逐渐使身体恢复平静状态。

  注意事项三:孩子在刚开始学跑步的时候,可以用走和跑相交替的方式进行学习,用游戏的形式来吸引孩子学习跑步的兴趣,例如在跑的过程中加入模仿动作的走步。

  注意事项四:父母要运用正确方式来教导孩子,并做正确的示范,以培养孩子能正确慢跑为主,纠正幼儿错误的腿部动作,达到步子大,落地轻。

  注意事项五:跑步时最好运动鼻子呼吸的方法,但是孩子却很难做到这一点,父母要先教会孩子口鼻呼吸,注意呼吸时嘴不要张得太大。

  注意事项六:孩子学习跑步的时间要合理安排,要根据孩子的体质及天气等因素来去安排。一开始的时候可以是5分钟,往后再逐步加长训练时间。

  温馨提示:处于0~6岁的幼儿,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都还不是很成熟很完善,因此慢跑训练可以和走相结合进行,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夏天的时候可以安排在早上,冬天的话可以安排在傍晚。

关键字:孩子慢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