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儿童营养 八大误区要注意

儿童营养 八大误区要注意

时间:2016-09-05 17: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选择对食物的选取多了许多选择,营养也随着丰富。饮食是人类获取营养的重要手段,在饮食上应掌握科学获取营养的方法。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认知,会让宝宝更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相反,则会阻碍其健康成长,对身体造成伤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选择对食物的选取多了许多选择,营养也随着丰富。饮食是人类获取营养的重要手段,在饮食上应掌握科学获取营养的方法。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认知,会让宝宝更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相反,则会阻碍其健康成长,对身体造成伤害。

儿童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之一:水果一定比蔬菜的营养好

  事实上,大多数水果的营养价值不如日常的蔬菜。

  误区之二:营养补过剩对健康不利

  不少家长怕孩子营养不够,不是补钙就是补铁,这样乱补孩子的身体反而吃不消。专家指出,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看孩子体内缺什么,再适当进行补充。

  误区之三:洋快餐营养丰富

  营养学家认为,洋快餐高热量、高脂肪,缺乏绿色蔬菜,膳食纤维不足,营养不平衡。其它品质的快餐也存在相似的问题。经常食用,势必会带来营养不良的后果。

  误区之四:零食不限制影响食欲

  应该多给孩子吃些零食,补充体内营养成分。特别是身材瘦小的孩子,最好晚饭后就给他们吃零食,一直吃到睡觉前为止。上了小学的孩子也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增强发育。

儿童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之五:水果什么时候吃都有益无害

  事实上,水果并不是可以随意食用的,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类物质,有些水果还含有活性很强的蛋白酶类,可能对胃产生刺激和伤害,出现胃痛、胀气、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

  误区之六:纯天然食品一定对人体无害

  食品化学分析也发现,许多纯天然食品中都含有有害物质。例如,生豆角中有溶血物质,发芽土豆中有毒素,某些鱼类中含有胺等可能导致中毒的物质,等等,如果对这些食品处理不当就会发生危险。

  误区之七: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

  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破坏维生素。有人认为,这样做可以使营养互补。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孩子特别是婴幼儿,如果摄取维生素A不足,会使婴幼儿发育迟缓,体弱多病。所以,即便是为了补充营养,也要将两者分开食用。

  误区之八: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事实上,人们身体所需要的很多元素,一部分就是从饮水中获得的。含有某些微量元素或化合物的矿泉水甚至能够对某些疾病有疗效。蒸馏水本身几乎不含溶质,能够把人体中的一些物质溶解出来,对于一些金属元素中毒的人有好处,但正常人常喝可能造成某些矿物质的缺乏。

关键字:儿童营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