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画画的宝宝 父母要注意

画画的宝宝 父母要注意

时间:2016-09-18 15: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画画,父母也相当的赞同,认为这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但是有些家长没有留意的小细节,将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如孩子喜欢咬铅笔,这样铅笔中的铅容易从孩子口中进入身体,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画画,父母也相当的赞同,认为这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但是有些家长没有留意的小细节,将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如孩子喜欢咬铅笔,这样铅笔中的铅容易从孩子口中进入身体,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画画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小雨是一个4周岁的孩子了,长的聪明伶俐,眼睛大大的,十分惹人喜爱。小雨是一个十分喜欢画画的孩子,一有时间就拿着手中的铅笔在纸上画来画去,画画的过程是小雨最快乐的时刻,在空余的时刻,她总会把铅笔放在嘴巴里,一边咬铅笔一边思考该如何下手画。

  前几天开始,小雨变得文静了许多,饭也吃的比较少了,这使父母担心不已。小雨难道是生病了吗?爸爸妈妈赶紧带着小雨来到医院,经过一番检查,以及问诊,医生说:“孩子是不是有咬铅笔的习惯呢?如果是的话,可能是咬铅笔的过程中,铅由孩子口中进入到身体里,而导致的铅中毒。”妈妈听了蒙了,咬铅笔也会中毒?

  案例分析

  孩子还小处于学龄状态,总有一些坏习惯是不可避免的,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因此父母及时发现并帮助孩子更改错误的行为,避免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案例中的父母就是因为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细小细节,而导致孩子铅中毒,还好发现的及时。这种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画画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

  喜欢画画的孩子父母特别要注意三大问题。

  第一:每次画画玩都要洗手。孩子在画画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依附在宝宝的小手上,倘若孩子不及时洗手就跑去吃饭和玩玩具的话,就可能把有害的物质吃进肚子里或弄脏玩具。所以父母提醒并培养孩子画画完要记得洗手的习惯。

  第二:制止孩子咬笔头的行为。在生活中,不难发现许多孩子都喜欢一边咬铅笔一把去思考,这个不仅仅是一个坏习惯,而且时间久了还会使孩子铅中毒,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因此孩子有这一行为的话,父母一定要及时制止。

  第三:一边写字一边吃东西。许多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写字,都会拿一些水果、点心给孩子吃。孩子容易形成一种边吃东西边写字的坏习惯。孩子写字的手容易沾上铅等有害物质,不洗手就吃东西容易把有害物质吃进肚子里。因此,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边吃东西边写字。有时候父母也可以用提问的方式提醒孩子。如铅笔不好用了,宝宝是用转笔刀削,还是要用牙齿去咬呢?宝宝画完画之后,是直接就吃葡萄呢?还是要先去洗手呢?

关键字:宝宝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