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纠正宝宝的奢侈浪费习惯 教你3招

如何纠正宝宝的奢侈浪费习惯 教你3招

时间:2016-09-18 15:5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从来不珍惜食物,很贵的水果吃两口就丢一边玩耍,有营养的食物吃两口就吐到地上,父母很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形成浪费的习惯。

  有些孩子从来不珍惜食物,很贵的水果吃两口就丢一边玩耍,有营养的食物吃两口就吐到地上,父母很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形成浪费的习惯。

如何纠正宝宝的奢侈浪费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为什么会浪费

  1、父母自己儿时物质缺乏,弥补到孩子身上,要给孩子最好的

  有些父母自己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物质缺乏,害怕那种艰苦的生活,现在有孩子了,经济条件也允许了,要给孩子最好的,以弥补自身的遗憾。

  2、为了面子,不能在别人面前对孩子说“不”

  孩子在卖东西那里哭着闹着要买,父母一个是不想看到自己孩子那样哭,二也不想在别人面前丢面子,笑话自己小气,对孩子苛刻。这样,就买下一堆昂贵又不实用的玩具和零食。

  3、工作忙碌,没时间陪孩子,用物质弥补

  有的父母因为工作忙碌,很少时间陪孩子,心里感到惭愧,于是为了弥补孩子,买各种各样的玩具、衣物等,为了博得孩子开心一笑。

  4、父母以奢侈为容

  有些父母本来就爱奢侈、爱炫耀。原本宝宝上课不远,也要用轿车接送。平时购物也不节制,在孩子面前购物一掷千金。给孩子买什么东西不需要商量,要什么有什么,孩子很容易得到他想要的所有,这样宝宝肯定不会珍惜。

如何纠正宝宝的奢侈浪费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纠正宝宝奢侈浪费行为习惯

  1、让孩子知道节俭是一种美德

  要孩子明白金钱是用父母的辛勤劳动换来的,要爱惜父母给你买的任何东西,都是用金钱换来的。东西不是越多越好,越贵越好,让孩子懂得节俭。

  2、让孩子知道不是你想要什么东西父母都能给予

  如果孩子想要什么,父母就买给他,这样的孩子很容易产生奢侈习惯。不会珍惜,他不知道这个东西得来不易。得到东西越容易,浪费就越多。

  3、在必要和适当的时候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

  只有孩子产生强烈愿望并且这个东西是孩子非常需求的,父母才有必要去满足孩子。就像吃饭一样,饥饿的时候,吃起来才特别香,饱腹的时候吃什么都食之无味。

关键字:宝宝奢侈浪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