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教你3个方法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教你3个方法

时间:2016-09-12 16: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位母亲说:“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在他不高兴的时候,说出一句非常难听的脏话,气得我打了他一顿,他从哪学来的呢?”

  孩子从2岁语言关键期开始,说话的能力越来越强,掌握的词汇越来越多,这是在生活中与人接触的大量的信息中得到的。幼儿期的孩子的语言是以模仿为主,听到新鲜的词汇,他们很爱学着说。但是,有时说出的话他不一定完全理解,只是觉得新鲜。孩子一时的说脏话,不是在学坏,也不是故意骂人,是觉得新鲜而说着玩,想引起别人注意。家长不要大惊小怪。那么,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造成孩子说脏话的原因

  1、有些孩子的父母平时有说脏话的习惯,孩子听到后模仿的。

  2、孩子大一些了,接触的人越来越多,有可能在外面听到别人说的脏话,觉得很新鲜,学着说的。

  3、有可能是幼儿园里小朋友听别人说,又学给小朋友说,孩子之间互相模仿学会的。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1、要严肃地加以制止,然后告诉他,这是坏话很难听,别人听了会很生气,让孩子认识到不能再说了。

  2、告诉孩子说脏话别人会觉得你是个坏孩子,小朋友都不愿意跟你玩,远远的离开你,爸爸妈妈也不喜欢你,你愿意这样吗?

  3、如果孩子说出是跟某小朋友学得,要让孩子明天去帮助小朋友改正,告诉他这话太难听了,如果再说就不和他交朋友了。家长也可以把这个问题向幼儿园老师反映,请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指导。

  在这里提醒家长:这样的情况以后还可能发生,家长只要及时引导纠正就可以了。

关键字:孩子说脏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