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教宝宝学数数 将学习游戏化

如何教宝宝学数数 将学习游戏化

时间:2016-09-12 16:5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学习数学从数数开始,宝宝天生就好动,所以父母在教宝宝学数数时,要在玩中学,学中玩的环境中进行。

  从宝宝7、8个月时我们就可以开始让他接触数字了,如妈妈抱着宝宝上下楼时,可以数着楼梯上去,让宝宝初步对数字有个概念。有些父母会每天都会帮宝宝做婴儿被动操,做操时妈妈念的节拍也是数字,也可激发孩子对数字的认知。

如何教宝宝学数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学习比较游戏化,一般都在玩中学习。父母教宝宝学数数时可以惯穿到他们的生活中,通过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流戏玩具等融为一体,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父母可以教孩子唱一些数字歌,如一头牛两匹马,三只小羊找妈妈;四只鸡,五只鸭,六只小鸟叫喳喳;七条鱼,八只虾,九条小虫慢慢爬;十个数字真有趣,小朋友们笑哈哈。

  像这些儿歌都是比较游戏化、生活化,易于宝宝接受,父母在教宝宝的过程中,要寓教于乐,不能让宝宝死记硬背。要引导宝宝学会主动去做,如吃完饭后妈妈想切水果给大家吃,这时是锻炼宝宝的一个机会,妈妈可以说:“宝宝,我要两个苹果,你能拿给我吗?”宝宝会很乐意地去做,然后妈妈把苹果切成块,让宝宝数。妈妈可以问宝宝:“数一下,妈妈把苹果切成多少块了?”要是宝宝答数了,就奖一块苹果,没数对就要他重新数,直到数对为止。利用这些实物来强化宝宝的数学教育。

  数学可以用很多方式来表达,我们可以用语言、图表、图画和符号等去教宝宝学习,这样更形象具体,宝宝也易学易记。教宝宝数数是需要很好的耐心,不能因为宝宝一时学不好,父母就骂宝宝,这是一门学术,宝宝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学更好的学好这个技能。

关键字:宝宝学数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