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警惕 不要为了"神童"而不择手段

父母要警惕 不要为了"神童"而不择手段

时间:2016-09-12 17:0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中国历史发展五千年来,出现不少关于“神童”的记载。在现今社会中,父母更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人中龙凤”,于是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更是出现了“不择手段”的方式,其不知这样会伤害了孩子,更是违背了正常的科学规律。

  历史中我们知道:唐代诗人,白居易半岁就能识字,被称“酒仙”又是“诗仙”的李白五岁诵六甲,杜甫“七岁即思壮,开口咏凤凰”。现代中也经常出现关于 “神童”的报道:一个三岁小孩能识两千多汉字,能阅读报纸;有个苏联的小孩五岁写诗,十岁出版诗集。以上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人们被之为“神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超常儿童。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神童,但“神童”孩子可遇不可求,父母应该以平常心来对待。

不要为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神童”孩子的鉴别是要通过专家和专门系统的测试才能做出判断的。超常超负荷的教育方式,会让孩子难以接受和无法适应,更伤害了孩子。每个孩子自身和家庭情况不同,作为父母应该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并发搅孩子的特有才能加以培养,如果你只是一味的要求孩子学这个学那个,不瑾孩子学不好,而且还会对学习失去兴趣甚至厌恶,父母更是越教越累到束手无策,而家庭的关系更是越发的紧张。

  父母的超负荷教育更是抑制了孩子的正常心理发展。孩子的童年本来应该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屈于父母“神童”教育的要求,孩子的心理会装进不满,恐惧,憎恨和愤怒,这些情绪都会影响孩子身心和身体的健康。所以有些父母老觉得自己的孩子不爱笑也不爱说话,却没有从自身的教育方面寻找原因,总觉得自己是为孩子做的都是对的,都是为孩子好。

  著名的超常教育专家查子秀曾经指出:不要因为成年人的急功近利而葬送了孩子的未来。最爱孩子的父母们,请不要为了成就你心中的“神童”孩子而不择手段。

关键字:神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