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管理好宝宝的饮食 需正确引导

如何管理好宝宝的饮食 需正确引导

时间:2016-09-12 17:0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的吃饭问题令很多家长很头痛。

  很多宝宝挑食,吃饭时间长,垃圾食品是宝宝的最爱……这些都令父母很头痛,怎样才能解决这些问题,这就要宝宝跟父母一起配合,在父母的引导下让宝宝自己管理好自己的吃饭问题。

如何管理好宝宝的饮食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宝宝的饮食习惯,跟妈妈在孕期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然后,就是喂养方式的问题了。

  父母应该引导孩子学会吃他不想吃但有营养的东西,让孩子吃饭的时间不要太长,能愉快的吃完而且克制不去吃垃圾食品。

  有些东西是小孩子不喜欢吃的,但是有营养的,必须吃的,这个时候要采用孩子那个时候最关注的话题去刺激他的兴趣。

  比如孩子喜欢动画片里的人物,就要跟他融入到里边去,说些孩子喜欢的话题,这样他就可以吃得又快又多。

  垃圾食品方面,不能采取强制手段。但是要告诉他哪些东西是健康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

  比如有些孩子很喜欢喝可乐,吃薯条。就要引导他说吃了这些以后就会去看医生,手脚会痒,要打针吃药。这样你的手脚就不美了,就不是小超人了。这样能很好克制宝宝不吃垃圾食品习惯。

关键字:宝宝饮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