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达成协议 对任性的孩子说“不”

达成协议 对任性的孩子说“不”

时间:2016-09-10 17:05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很任性,想要得到什么东西就一定要得到,如果没有得到允许就会使出“杀手锏”——哭闹。妈妈没办法,只有依了孩子。

  孩子任性的性格不能一直下去,不然后果很严重。“屈服”在孩子的哭闹之下,孩子就把握了你的弱点,任性的行为就会得到强化。父母一定要坚决地、及时地纠正孩子的这个毛病,这就要使出一点法子了。

对任性的孩子说“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和孩子达成一致的行为协议。让孩子明白做人必须讲究信誉,不守信的人将得不到别人的喜欢和尊重,说服孩子自愿统一这个协议,这样一来孩子就无空子可钻了。

  如果孩子不遵守,协议就形同虚设了,因此还要想办法让孩子遵守协议。

  当孩子要违反协议的时候,家长态度一定要坚定,表情一定要严格,从容地告知孩子这种做法是不遵守协议的行为,让孩子觉得无机可乘。用简洁的话拒绝孩子,让他没有反驳的余地,如:“不可以。我们已经说好的事情不能反悔,你必须……”、“不行!”等。如果孩子耍无赖地执拗在那里哭闹、叫喊,场面无法收拾,你可以不说任何话,直接抱起孩子回家。父母需要拿出必要的强悍,在任性的孩子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严。

  不能和孩子争辩太多,等状况冷静下来的时候,再和孩子讲道理。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必须以尊重、平等的方式跟孩子说话,用孩子较容易地接受。

关键字:孩子任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