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的艺术潜能 看看父母是如何扼杀的

宝宝的艺术潜能 看看父母是如何扼杀的

时间:2016-09-12 15: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成为世界上最瞩目的人。爱子之心人皆有之,任谁都不会想伤害自己的孩子,但是往往有部分父母在无意之中扼杀了宝宝的艺术潜能,父母可能觉得自己是在培养孩子的才艺,实则是在扼杀。这是最恐怖的,因为父母并未察觉。

  倘若你在生活中是这样对待自家的宝宝,那么他们的艺术潜能可能都会在你不经意之间全部扼杀掉啊。防止这一状况的发生,各位父母都来看看这3大扼杀孩子艺术潜能的误区吧!

宝宝的艺术潜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一:急切看到孩子艺术成果的展现。大自然是最美的,其中蕴含着色彩、平衡、对称、线条、韵律和节奏等现实生活中的重要元素。父母要有意识的为孩子创造美德环境,培养孩子的审美要素有利于发展孩子的艺术潜能。倘若孩子没有大自然及生活素材的积淀,那怎样去激发自己的艺术潜能呢?

  一部分家长往往盲目的随大流,让孩子的艺术成果得以体现去过级考证,又互相比拼自己的孩子会弹几首曲子,会画几样物品。这些都是不利于孩子的艺术潜能发展的,日积月累只会让孩子失去对艺术的兴趣而已。因此家长要慎重对待孩子的艺术潜能,切勿随大流,盲目从众,使孩子的艺术在还未开花结果就已经被摧残的所剩无几。

  误区二:许多父母把技能技巧同化为艺术潜能。“诸如艺术天才等这类更特殊的潜能,它们是种子,如果给予适当的发展条件,这些种子就会生长、并有所展现;但如果缺乏条件,它们就会夭折。”--引自著名思想家弗洛姆。大部分的家长都渴望自己的孩子有一项艺术才能,或多或少有一点儿的艺术气质。要想让孩子的艺术潜能体现出来,就必须给孩子艺术方面的刺激,其实这是一种对孩子潜能不信任的表现。

宝宝的艺术潜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各位父母相信那些毫无科学依据的发展方案时,不如多相信一下自己的孩子能再一定的环境下将自己的艺术潜能表现出来。倘若家长只是希望孩子能够拥有一项技能的话,只需要选择相信并运用早教开发教材及教具,这样孩子的艺术潜能就会受到阻碍。其实,要宝宝艺术潜能得到发展的话,最重要的一个条件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潜能要绝对的信任。

  误区三:不了解宝宝,匆匆下定论。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当然啦,他们的艺术潜能的定位也是不同的。家长要认真细致的观察孩子的艺术兴趣特点,在孩子的艺术敏感点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孩子的艺术潜能得以发展。大部分的孩子在早期的时候,艺术表现可能是多方面的,不同的发展阶段会有不同的艺术兴趣,因此有部分家长会感到困扰,自家的宝宝一下喜欢画画,一下又喜欢弹钢琴,让自己无所适从。

  孩子在早期发展的过程中,兴趣点可能表现为多方面,那是由于“那是孩子认识世界,自我表达的一种方式,孩子把握世界的一种方式那就是孩子的艺术”。所以,父母不能过早地、笼统地给孩子的艺术表现做定位,这样只会阻碍孩子的发展,使孩子的发展片面化,大部分的孩子在某方面的艺术倾向性并不是非常明显的。切勿出现。如孩子近期喜欢跳跳唱唱及无乱涂鸦,就把孩子的艺术兴趣点定位在唱歌及唱歌上。

关键字:宝宝艺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