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长需知 应如何看待宝宝的才艺发展

家长需知 应如何看待宝宝的才艺发展

时间:2016-09-12 15:3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早早地把孩子送进各种兴趣班,以促进孩子某方面能力的发展。然而这种方法往往没什么成效,孩子的“兴趣”成了“班”。

  观察孩子具有哪些兴趣爱好,然后给他们选择一个才艺兴趣班,这是很多家长惯用的做法。可是,对于一个幼儿来说,表现出来的兴趣不明显,也不稳定。因此,家长可以为孩子选些兴趣班,但不能把宝宝在兴趣班的表现作为以后发展的依据。鼓励宝宝多方面尝试,培养宝宝广泛的兴趣,这才是合理的做法。此外,让宝宝在快乐中学习是最重要的。

应如何看待宝宝的才艺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鼓励和分享,快乐学才艺。

  宝宝学才艺,家长应该以发展的眼光用鼓励的手段培养宝宝某种才艺能力。不能要求孩子取得杰出的成绩,如果使用的方法不当,只会弄巧成拙。不管宝宝学得如何,这些才艺学习都会积累成为一种经验自愿,都是孩子成长的养分!

  家长不能让孩子上兴趣班解决带孩子的一种方法,以为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学到知识,又可以把自己的时间空出来。家长应该多抽空和孩子分享才艺学习的乐趣和苦恼,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另外,如果孩子不想上才艺班,不想学习,家长不能打骂孩子,也不能放任不管。这时候需要家长慢慢诱导,多多陪伴孩子学习,渐渐地让孩子明白学习是他自己的责任,进而激发他们自主学习的行为。

关键字:宝宝才艺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