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垃圾食品让宝宝变笨 七种食物要远离

垃圾食品让宝宝变笨 七种食物要远离

时间:2016-09-12 16:0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长大,那么要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以免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长大,那么要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以免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垃圾食品让宝宝变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泡泡糖

  泡泡糖的主要成分是橡胶和增塑剂,橡胶里加了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均有一定毒性,吃多了会蓄积中毒。增塑剂虽然毒性低,但它的代谢产物苯酚被消化道吸收会对身体有害。

  爆米花

  爆米花里含有一定的铅,铅进入人体后,渐渐积累增多可能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孩子常吃爆米花容易造成慢性的铅中毒,表现食欲下降、腹泻、生长发育缓慢等现象。

  油条

  油条加入了疏松剂—明矾而使铝含量都严重超标。过量摄入铝会对人体有害,铝是两性元素,就是说铝与酸与碱都能起反应,反应后形成的化合物,容易被肠道吸收,并可进入大脑,影响小儿智力发育。

  腌菜

  腌菜中的硝酸盐可能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重者会引起亚硝酸盐在体内遇到胺类化合物时,生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因而常吃腌制类食品对身体不利,可诱发癌症。

垃圾食品让宝宝变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长期过量食用味精可能导致视网膜变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大量谷氨酸令心脏操作减缓,令心脏收缩幅度增加,令冠状脉管受压缩。

  葵花子

  葵花子含油量高,而且含有一定量的胆碱,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引起肝功能障碍,或者结缔组织增生,严重者还可能诱发肝组织坏死或肝硬变。

  松花蛋

  松花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这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

关键字:宝宝变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