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妈妈是孩子的自信教练 教你两妙招

妈妈是孩子的自信教练 教你两妙招

时间:2016-09-12 16:0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自信来自于妈妈的教导,在生活中,很多妈妈都会忽视孩子的自信问题,严重地缺乏与孩子交流沟通。

  孩子的自信来自于妈妈的教导,在生活中,很多妈妈都会忽视孩子的自信问题,严重地缺乏与孩子交流沟通。

妈妈是孩子的自信教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自信,这是妈妈们最困扰的事情。如孩子讨厌上幼儿园,爱发脾气,不怎么搭理人……,这是孩子 “厌学综合征”的表现,妈妈们不要过于责怪孩子,重要的是怎样来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从此变得自信饱满地去上学。

  孩子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多原因都在于父母与孩子之间缺少沟通和对孩子的鼓励。家长在培养孩子自信的过程中,很多都只注重孩子的成绩和技艺,往往却忽略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这都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能够适应集体生活,是否能在学校有较好的表现。

  在新学年,不自信的孩子最经常会表现出厌学态度,要么在学校时会经常装病,不爱搭理人,上课不举发言等,但并不是说有这些症状才代表他们的自信出现问题,有些孩子表现得比较轻微。如对学习没有兴趣、人际交往适应能力差、心理素质比较脆弱。所以要警示妈妈们,一旦发现孩子有这样的表现,就要及早地关注他是不是因为不自信而出现的恐校症状况。平时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要以温和的态度跟孩子谈学校的生活,从而使孩子能够正面地去迎接新学年,及时帮助孩子走出这些心理困扰。

妈妈是孩子的自信教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干净整洁的衣服能够使孩子更加地自信

  对于这些孩子,肖峰建议家长可以先从关注孩子的仪表开始,来培养孩子的自信意识。穿着整洁的孩子在学校会显得很自信,这是因为整洁的着装有助于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意象,提升孩子的精神状态。所以父母可以先从为孩子准备干净整洁的衣服入手,为孩子建立自信心。

  二:亲子间的互动让孩子更自信

  除了干净整洁的衣服能够使孩子更加地自信外,肖峰老师还建议妈妈们要多跟孩子进行亲子间的互动。相关研究表明,妈妈才是影响孩子最多、培养孩子自信最关键的人。所以妈妈们可以通过跟孩子一起做家务、一起玩游戏、一起参加亲子活动,以此可以拉近孩子与妈妈之间的距离,提高孩子的幸福感与自信心。

  “自信的孩子,更能面对困难与挫折,从而更容易成功!”让所有的妈妈们一起来关注孩子的自信培养,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关键字:孩子自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