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动作太慢 三个原因导致

孩子动作太慢 三个原因导致

时间:2016-09-10 16:2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宝宝性子很磨人,做什么事情都慢吞吞。穿衣、吃饭等都比别的孩子慢半拍。宝宝不管大人怎么着急,还是“镇定从容”的一个状态,可怎么是好?

  当今社会,时间变得越来越宝贵。能否善于利用时间,发挥时间的效能,往往决定这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就。良好的时间观念,也是家长必须教育孩子的一个内容。

孩子动作太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存在原因

  注意力不足。小孩子容易被一些新鲜奇怪的事物所吸引,他们的关注持续时间很短,抗干扰能力很差。如吃饭的时候看见外边有只猫就跑出去,穿衣服的时候,听到什么声响又会忘了穿衣。

  没有明确的时间观念。对于什么事情都没有早间早晚的观念,不紧张,不着急,不在乎。

  缺乏动手机会。孩子自己动手操作的机会很少,很多事情都由大人帮忙或代替,这样就限制了孩子自己动手能力的发展。

  纠正策略

  增强孩子的时间观念。制定作息时间表,培养孩子的目标意识,把目标当做孩子自我催促的动力,进而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长不能一直做孩子的“仆人”,应该给机会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表现若好,给予适当的表扬和鼓励。这是一段较长的训练时期,家长应该“管放结合”。“管”是指让孩子完成的事情,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做必要的指导。“放”,放手让孩子自己做,锻炼孩子的才干。

关键字:孩子动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