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早上 你欢送了宝宝出门吗

早上 你欢送了宝宝出门吗

时间:2016-09-10 16: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天妈妈都要起来为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为家人提供充足的能量。再送丈夫、孩子出门,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版本的出门场景。那么生活中那种送孩子出门的场景对宝宝最好呢?从送孩子出门开始,培养他一天的美好心情吧!

  每天早上,在每个家庭里都会出现父母送孩子出门的场景,你又是怎样去送孩子出门的呢?生活中可能出现:父母一边躺在被窝里一边对孩子说:“路上小心点啊”就这样吧孩子送出门的。一边收拾餐桌和整理厨房,一边对孩子说“快走吧,别迟到了,路上小心”目送孩子出门。一边准备上班的物品,或一边画着妆和吧道别的。想必,这些类型的父母会有许多吧。许多父母认为自己早上起来有太多的事情要准备要忙了,根本顾及不到孩子。但是,这样的道别方式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不好的。

你欢送了宝宝出门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在重点小学教3年级的张老师表示,每天与孩子的接触当中,她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倘若早上起来孩子在家中被父母斥责,那么很长一段时间,孩子都会十分消沉。从早上开始就满脸阴郁的表情,情绪十分低落。即使是上课也心不在焉,自然也就不会听进去任何东西。这个时候如果让孩子抄写汉字,那将会十分糟糕。写出来的字跟平常判若两样,每一笔都毫无力道,乱写一通。纵使都抄在了本子上,却没有记在脑子里。要是做计算题,更是错误百出,考试就更不用说了,会和平常相差甚远。这种状态至少会持续到中午。

  案例分析

  早上父母怎样送孩子走出家门,那将会决定孩子全天的心情。就算大人,早上出门时如果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心情也会郁闷较长一段时间,孩子也是如此。因此,孩子早上若是挨骂,那么这一天他仅仅是到过了学校罢了,根本没学进去任何知识。浪费掉了一天的光阴不说,同时也增加了孩子与同学间出现摩擦的几率,被老师训斥的几率也随着增加。父母需要用一种愉快的心情把宝宝送出去。使孩子愉快地度过一天,孩子的情绪可是会受到家长的影响。

  专家意见

  心情愉悦地送孩子出门。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家长站在门口,一边说着“路上注意安全”一边目送孩子出门。此时,请记得送给孩子满面的笑容。如果条件许可的话,请目送孩子直到背影消失。那么孩子就能感受到父母对他浓浓的爱。倘若孩子偶尔转身向父母招手时,看到您的样貌,他的心里就会再次说上一句“我去上学去了”,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假如父母能每天都能够这样做,那么累积下来,孩子便可以感受到家长对他的深深的爱。每天这样送孩子出门上学,孩子会对父母亲的爱产生信赖感,孩子的心境是比较平缓安心,而且情绪稳定地投入学校的学习中。当孩子的心中充满了爱,自然会对周围的同学朋友更加亲切友善。各位父母请尝试着早上的时候,欢送宝宝出门吧,让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心情,来度过美好的一天,同时也有利于孩子健康心理的成长。

关键字:宝宝出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