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幽默感 5点很重要

培养孩子幽默感 5点很重要

时间:2016-09-08 16:3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幽默感是一种情绪的表现,是人们生活中的润滑油。透过幽默的表达,可以缓解压力和疲劳。在现实生活中,孩子也要培养幽默感。

  幽默感是一种情绪的表现,是人们生活中的润滑油。透过幽默的表达,可以缓解压力和疲劳。在现实生活中,孩子也要培养幽默感。

培养孩子幽默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1. 父母要为孩子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有幽默的孩子通常都是具备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要想让你的孩子在遇到困难、面对挫折时,有乐观的心态,就要培养好他的幽默感。让他在遇到任何问题时,都能够迎刃而上。

  2.在生活中,培养孩子拥有自信的一面

  有幽默的人,无论走到那里都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孩子也不例外。在和孩子的相处中,多让孩子讲讲他觉得有趣的事,总会能给你带来一些惊喜。如果孩子真的很幽默天分,父母就要多培养他编幽默故事,给故事、课本或是动画片改变甚至添加一个令人捧腹大笑的结局。

  3. 循循善诱宝贝具有敏捷的思维能力

  幽默常常是夸张、有乐趣的一种表达,有幽默感的人经常能感染身边的人快乐起来。他们观察事物有自己的角度,不遵循规律,对事物也有自己的看法,观点新颖,因而常会语出惊人。

  4. 父母要培养宝贝的理解能力

  真正的幽默是要用心去体会,只有孩子欣赏了你们的幽默,他才能理解别人对他表达的幽默感。

  5. 要着重培养孩子在语言方面的表达能力

  平时,父母要让孩子多积累丰富的词汇,这样才有助于表达幽默的想法。如果词汇贫乏,语言的表现能力太差,那就无法达到幽默的效果。

  所以,父母平时在给孩子讲幽默故事时,要多用夸张的表情,脑筋急转弯等等,训练孩子的思维敏捷性,从而丰富孩子的词汇。

关键字:孩子幽默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