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眼中的好父亲 两个案例分析

孩子眼中的好父亲 两个案例分析

时间:2016-09-08 17: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什么样的父亲才是孩子眼中最好的呢?父亲在孩子眼里是怎么样的呢?好父亲有什么特征呢。

  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不亚于母亲,可是孩子对于父亲的要求往往要比母亲大的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2个例子吧!

孩子眼中的好父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一: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时候,在新加坡吉隆坡的一所幼儿园门口。年轻的爸爸驾着自己心爱的跑车去接儿子放学,此时,一大堆的孩子在排着队放学,一个孩子跑了出来,指着汽车神奇的说:“你们看,那是我爸爸的车哦。”在那个年代,有车的家庭并不多见。

  案例二:在 21世纪2000年的的时候,在中国的杭州。一位父亲正准备到某英语学院去接儿子。父亲把车停着了离学校还有50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放下车窗,点上香烟。来的时候,儿子打电话给父亲说:“把你的烂车子给我停远点,我会走路过去,你在那里等我。”前方,一辆辆闪闪发亮的豪华车队,向学校的大门蜂拥而上,就像一个小型的车展一般。

  从上面的例子不难看出,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社会里,相同的是,车子,房子,学历,薪水和职业。这些往往都是孩子给父亲形形色色的考核标准。也可以这样说,处于当代的孩子们,正在用现代的,物质的,或者等级,又或者数字一些概念,来衡量批判着他们各自的父亲。这就是孩子眼中的好父亲。你达标了吗?孩子眼中的好父亲,是真正的好父亲吗? 父亲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但是把所有的都给了孩子,这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

关键字:孩子好父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