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谨防扼杀宝宝天分 3大误区要警惕

谨防扼杀宝宝天分 3大误区要警惕

时间:2016-09-07 15:34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对于宝宝异常的行为感到困惑,甚至担心宝宝有什么问题而感到焦急。其实,家长不必担心,宝宝一些异常的表现可能是他可贵的天分呢。

  有些家长对于宝宝异常的行为感到困惑,甚至担心宝宝有什么问题而感到焦急。其实,家长不必担心,宝宝一些异常的表现可能是他可贵的天分呢。

谨防扼杀宝宝天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呆”孩子。有时候宝宝会发呆好一阵子,呆呆地坐着什么也不做,或者望着某一种东西,或者望着天空。不要焦急地就认为宝宝是有什么问题,宝宝发呆其实是一种学习形式。宝宝还小,尽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这是认知发展的必要阶段。发呆的同时,宝宝的脑袋肯定没有闲着,它在不停地储存、整理或者加工一些信息。

  “笨”孩子。由于宝宝学习或者做某一件事情都比别的同龄人慢,就认为宝宝很笨。其实,这样对孩子有很大的误解和伤害,有些宝宝适应性是比较低,同样地学一首诗,他是很慢很慢的,但是他们一般在学习的同时就相应的记得比较牢靠,甚至还能背诵出来呢。

  迷信智力测试。随着科学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测验宝宝智力或者其他方面的机器。其实,测压只能大概了解宝宝某些方面的能力,并不能完全正确地测评孩子的智力。这样过早地给孩子贴上标签对他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家长尤其不能过分“迷信”智力测试,而应该多点相信自己的孩子。

关键字:宝宝天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