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简笔画开发孩子智力 教画画3注意

简笔画开发孩子智力 教画画3注意

时间:2016-09-07 15:5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所谓简笔画,就是用简单的线条描出事物主要的外形特征,要画得“简”,画得像。不要小看简笔画的作用,它可以培养孩子的速记能力、概括能力、想像能力,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小孩子都喜欢画画,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发现他们在地上、在纸上甚至在墙上留下那些幼稚而充满童趣的太阳、房子、小猪等活泼可爱的形象。为了更好的引导孩子学画,父母可以教孩子一些简明易学、生动有趣、美观实用的简笔画。

简笔画开发孩子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教孩子画人物或动物简笔画应注意以下几点:

  1、教会孩子概括人物的基本形状。基本形状就是大轮廓,它是根据人物的外形特征决定的。要使复杂的形象简单,首先要用简单的几何图形来概括人物的基本形状,再在基本形状上进行加工。如用直线画法,家长可拿出范画让孩子观察,启发孩子说出人物的脑袋是什么形状?身体又是什么形状?这样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2、教孩子抓住人物的动态变化。由于人物所处的方位和运动状态不是固定不动的,所以基本形状也不是固定的。例如,侧面的人物和正面的人物二者的基本形状就有所不同,正面的人物身体应画成笔直的腰杆,侧面的人物身体应是有点弯腰的。

  3、可以教孩子根据人物的特征采取夸张的手法来画,使形象更加突出。例如把人物的脑袋画得大大的可显得更可爱,把身体画得大些可显得更形象……

  在教孩子画人物简笔画时,一定要把这三点结合起来,才能使孩子把人物简笔画画好。

关键字:孩子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