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外出最爱干些什么 五个活动介绍

宝宝外出最爱干些什么 五个活动介绍

时间:2016-09-07 16:4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对宝宝来说大自然的任何事物都千奇百怪,充满着吸引力,每一个宝宝都向往着大自然。家长们带着宝宝户外活动的时候,他们总是干些"探索家"爱干的事。

  研究表明,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对宝宝的智力有帮助。且先来看看,宝宝外出活动时爱做些什么吧。

宝宝外出最爱干些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看。外出活动看到的东西当然更广更多了,这些带给宝宝是视觉的刺激也更多了。若是问宝宝:"小鸟在哪呢?",宝宝的视觉就会不停地寻找,不停地探索,这样恰好培养了宝宝观察和辨别的能力。家长应该和孩子一起寻找,不停引导孩子发现新的世界。

  爱听。户外的声音多种做样,如鸟鸣声、流水声、风声、雷声、机车开动声、喇叭声等等,家长可以告诉孩子注意听听某种声音,并告诉他这些事物的特点和用途。

  爱摸。观察、辨认往往不仅仅需要视觉、听觉,还需要触觉的感官刺激。父母捡到东西放在孩子手心,孩子触摸时,可以先问他是什么感觉,然后说出是什么。如一个鹅卵石,宝宝会说:我摸到一个硬硬、滑滑、重重的东西,感觉像是石头。

  爱动。这是一个有趣的游戏,想把手中的东西放置在什么地方,需要用眼测量、观察,这就是所谓的手眼协调游戏。地面上画个圈圈,让孩子站在1米以外,把石头投入圈中,可以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可以根据孩子投中的成绩,调节目标距离。

  爱跑。家长可以跟孩子玩赛跑游戏,到达一个选好的目的。如一棵树、一块岩石等,家长可以让着孩子跑赢,增加孩子的兴致。这种运动牵扯了大脑前后中央脑回、小脑、眼睛、耳朵里面的三对半规管,促使其发育强大。同时,会增加送往孩子大脑的氧气,从而使宝宝的头脑更为灵活。

关键字:宝宝外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