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小孩子不能做的运动 五项要注意

小孩子不能做的运动 五项要注意

时间:2016-09-07 16:4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早点训练孩子的运动能力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和智力的发展,但并不是什么运动都适合孩子。

  儿保专家表示,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儿童,身体内的器官、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有很多与成年人不同的解剖生理特点,因此有些运动不宜过早开展。

小孩子不能做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10岁以下的儿童不宜玩碰碰车。孩子的肌肉、韧带、骨质和结缔组织等还没发育成熟、非常脆弱,很容易就会因碰撞造成扭伤和碰伤。

  8岁以下的儿童不宜玩滑板车。滑板车运动需要腰部、膝盖、脚踝用力支撑,这些部位非常容易受伤,一定要做好防护。最好有大人陪同,找平坦宽敞的区域玩耍。

  儿童不宜玩拔河比赛。拔河是对抗性很强烈的运动,由于双方拉扯时间长、用力猛,容易导致宝宝脱臼或软组织受伤。同时,孩子心脏正处于发育时期,很容易疲劳不能负荷像拔河那样的大力对抗。当肢体负荷增加时,需要提高心率来增加供血量。医学工作者曾对250名5-6岁的儿童在拔河时进行生理检查,发现孩子都心率过高,赛后一小时有30%的儿童心率未能恢复正常。

  儿童不宜过早训练肌肉。按照人的生长发育规律,孩子是先长身高、再长体重,且肌肉含水分较多,含蛋白质、无机盐很少、力量弱、易于疲劳。因此,儿童不宜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的锻炼。

  儿童不宜倒立。经常倒立或者每次倒立时间过长,会岁还眼睛对眼压的掉接,即使他们的眼压掉接动能很好。

  根据少年儿童身体发育的特点,儿童可以进行跳绳、弹跳、跳皮筋、拍皮球、踢小足球、大小篮球、游泳等。这些运动不仅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利,而且不会伤害身体。

关键字:小孩子运动

相关阅读